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身體教育經驗分享,彰化萬興國中教師研習

如何讓身體由靜到動,再由動到靜,給身體一個最妥貼的照顧,並且在動身體的過程中,如何與生活和空間結合,加入觀察和想像力,展現在自己身上,也能與同伴合作,跳出屬於自己的舞步。

 

帶點秋意的10月中旬,很榮幸到彰化萬興國中,與老師們分享雲門教室在身體教育上累積近20年的心得與經驗。藝術教育,最珍貴之處,不僅在運動和技巧上的練習,更期待每個人可以感受和表達。

 

 

研習的前半段,我們透過「安靜」、「呼吸」、「重心」等主題,從身體出發分享雲門教室在教育上的應用和想法。後半段,則以實際的「動身體」和老師們一起舞動,一起發揮創意。

 

 

研習的過程中,萬興國中的老師們令人驚艷,光是自由移動的部份,就展現出突破自己的態度,有雙手張開單腳跳的移動,也出現熱力十足的甩髮舞。在整合的段落,亦能看見老師們在這個空間的創意,以及和同伴的默契,笑臉盈盈。最後的呼吸延展,雙手帶領著呼吸,讓我們的身體慢慢和緩下來。

 

 

此次研習中,除了如何應用律動和創意的元素,融合在教學中,也分享了幾個簡單的延展鬆身的方法,期待老師們也能在授課之餘,好好照顧自己!

 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