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快樂動身體,現在就開始!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專家觀點 / 雲門教室

臺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林佩蓉:「讓孩子快樂自在」

口述/臺北教育大學 林佩蓉副教授

採訪/楊孟瑜

 

我是教育工作者。雲門教室核心的理念價值,與教學經營的方式讓我很感動,那原本是教育體系該做的事,但卻沒有很大的進展,反而是雲門教室做出來了,並展現出豐沛的活力。

 

我不僅讓自己的孩子來上「生活律動」,也鼓勵親朋好友的孩子們來參與。

 

「生活律動」就教育學理來看,是一套「統整的課程」。每堂課設計不同的主題,引導孩子透過身體去觀察和探索生活中的事物,關心「世界上在發生什麼」,並和友伴互動出各種感受,幫助孩子展現潛能。

 

特別是老師的引導尊重差異性,尊重獨特的自我,每個孩子都可以有自己的感受,展現自己。

 

成長階段的孩子,正在探索自己,認識自己「有沒有能力」,自己「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」⋯⋯建構著對自己的想法。我陪伴女兒上課多年,在雲門教室裡看到這些孩子的轉變,在他們閃亮的眼神中流露出生命力,還看到令人可喜的穩定感:一份對自我內在肯定的穩定感。

 

 

《學習特刊》身體學會的 誰也拿不走 

專家觀點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