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園丁記事本 / 雲門教室

蒲公英之星

一開始的計畫是這樣子的:名叫「蒲公英之星」的活動,從各班中推選出一名家長,將他裝扮得像巨星一般,擔任「蒲公英跳舞」活動的推手。

 

和2006年母親節時的活動不同,這回的活動,將主動者換成爸爸媽媽,由大人來擁抱所有的孩子,將心中的愛傳到孩子身上,同時提醒孩子,記得把自己的愛傳出去。

 

2006年12月時,全省各教室已在各班展開票選活動,每班都推選出一位「蒲公英之星」。今年一月時,「蒲公英之星」正式上任囉!

 

別說被選上的爸爸媽媽心裡害怕,就連教室的行政老師也不免擔心。爸爸媽媽們雖然都不乏和小孩相處的經驗,但要獨自面對一群小孩,吸引孩子的注意力,更不能讓場面太冷。光想著許多不可測的變數,就叫許多「蒲公英之星」事前緊張不已。

 

緊張歸緊張,但是因為認同「蒲公英跳舞」的精神,爸爸媽媽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。

 

對於這個「只許成功」的任務,許多「蒲公英之星」事前費盡心思地準備道具,像是糖果、餅乾、戳戳樂⋯⋯。站前館的一位爸爸,連壓箱才藝都搬了出來,替孩子摺了各形各色的氣球,大人和小孩鬧得連屋頂都快掀翻了。

 

在信義館,雖然每班都選出一名「蒲公英之星」,但教室的行政老師,為了怕「蒲公英之星」太孤單,乾脆拿出所有教具,一口氣裝扮全部的家長,有〈神氣阿兵哥〉的帽子、有〈蝴蝶家庭〉的紫色翅膀,還有〈世界舞蹈〉的墨西哥大草帽⋯⋯,讓大家一起熱熱鬧鬧上場。

 

奇妙的是,「蒲公英之星」的裝扮,雖然由各教室及爸爸媽媽自行發揮,但是「蒲公英=愛心助人=天使」的連結太強勢,使得多數「蒲公英之星」,都不約而同以各種天使扮相出現。跟主辦單位原先預期的巨星風采,嗯!有點距離。

 

南門館的一位「蒲公英天使」笑著回憶,一群律2孩子的反應,孩子不停地說:「我知道,你是人裝的?!」但是,不管孩子怎麼說,這位媽媽還是堅稱:「我是天使!」

 

當然沒錯!每一位爸爸媽媽都是孩子的守護天使。他們對孩子滿滿的愛,教會一個個能愛人的小天使。雲門教室裡,因為有這些多得數不清的大小天使,牢牢守住「蒲公英跳舞」計畫的約定,布卡蛙存錢筒肚子裡的蒲公英基金才能源源不絕。

Footer